flyingtrees

C的呼声超高!我的食欲终于被大家认可了!然后兴奋的我吃了好几包泡椒凤爪,拉了一天……昨天没更新不好意思……


“我突然有点想吃鸡爪。”大天狗说,声音很有些咬牙切齿。

茨木童子瞥了一眼大天狗的手,“你不是有吗?乌鸦爪子也算是鸡爪吧。”

“肉不够多,”大天狗回答,很惊讶自己能这么心平气和,“你的爪子肉看起来挺多的。”

“这不行,被你吃了我就真没手了,”茨木童子立刻反对,随即他又想了想,伸出了自己的鬼爪凑到大天狗嘴边,“不过我觉得你可能咬不动,我手挺硬的。”

大天狗瞪着横在自己面前的爪子,黑红的皮肤看起来就很有毒,不断升腾的紫色妖气顶着一个颜色奇特的大球,怎么看都不能吃。于是他拿扇子把茨木童子那只唯一而可贵的手别了回去,“不用了,真吃了你的球放哪。”

“哦,谢谢,可以收起来的。”茨木童子说,爪握成拳,再一次放开的时候掌心已经没有了球的踪迹。

“……挺厉害的。”大天狗本来什么都不想说,看着茨木童子的手掌握起来松开又握起来,金色的眼睛特别热情地看着他,不想评价也只好夸一夸了。

“对吧,”茨木童子得意地说,“这招我还没给挚友看过,你是第一个。”

他说着,掌心再一次召唤了那个球。

大天狗很有冲动刮一阵风把那个球吹跑,但为了避免再生事端把他留得走不了,还是忍住了。

“你把木屐还我吧,”他说,“回头我一定拜访大江山。”

“对了,”茨木童子突然想起来什么,“你知道大江山在哪吗?”

“……”大天狗沉默了一会儿,“我知道。”

“看起来像不知道,”茨木童子自说自话,“反正你也要去大江山,和我一起走不就好了。 ”

“我拒绝,”大天狗立刻回答,“这样还不如我们现在就打一场。”

“你怎么回事,”茨木童子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,“堂堂大妖说话朝三暮四,你没问题吧,大天狗?”

“……我随口一说。”大天狗按住心里的愤怒。茨木童子是吧,他想,等我到了大江山,一定把整山的妖怪——连带酒吞童子——一起卷到海边揍一顿,一个不留。

就这样,旅人带着在旅途中找到的强敌,一起踏上了归途。

高兴地。


“什么?想知道此世的大妖的事?”红发的鬼王睡眼迷蒙地问,“给我倒酒——大妖也就那么几个,和你们说说也不要紧。”

“……有个叫大天狗的,当他开始刮风时一定要避开,”鬼王说着,打了个酒嗝,“不过这家伙虽然很强,但是相当好骗,算比较省事的,啊?麻烦的大妖?太麻烦了我懒得讲,酒呢?”


“你走路能不能快点?”茨木童子说。

“我不觉得自己走得慢。”大天狗说。

茨木童子停下脚步,回头打量大天狗,“那是步子迈得小?”

大天狗握紧了扇子,做好了在这里先打一架的准备。

“哦对,你的木屐不合脚。”结果茨木童子这么说。

大天狗松开了握住扇子的手,难得友善地说,“其实也不用走这么累。”

“那怎么办?”茨木童子问,“飞?你拉得动我吗?”

“别小瞧我。”大天狗说,扑扇着翅膀飞起来,围着茨木童子飞了一圈。

“干嘛?”

“找个比较好下手的地方。”大天狗回答,抬头看向茨木童子的角,“你的角拔不掉吧。”

茨木童子摸了摸自己的角回答,“还算结实,”他说,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,“我的角也是杀过人的。”

他们俩很有默契地忘记了这角还挂过木屐。

“那我就提着你的角飞,”大天狗说,“你确定你的角掉不下来?”

茨木童子“嗯嗯”着点头赞同,一边背对着他蹲了下来,“那你上来吧。”

“……我说的是提着你的角飞。”大天狗说。

“我背着你,你再提着我的角不是安全点?”茨木童子疑惑地看他,“光提着我的角容易脱手,我可不想摔死。”

“那我提着你的手臂飞,抓紧了就不会掉了吧。”

茨木童子露出了微妙的表情,“手抓手不觉得有点奇怪吗?而且,”他晃了晃他空荡荡的右边袖管,“你这样很容易失去平衡吧。”

大天狗只觉得头疼,他不知道茨木童子是要恶作剧还是真的在讲这些歪理,但他总觉得再争论下去辩输的肯定是他,“那你蹲好,如果你敢把我扔下去……”

茨木童子给了他一个“你没事吧”的眼神,“把你扔下去我也会掉下来啊。”

大天狗长叹一口气,趴在了茨木童子的背上,两手握住了他的角。

茨木童子比划了一下,发现仅仅凭一只手没办法握住大天狗的两条腿,干脆反手搂住大天狗的腰固定,“你腿夹紧一点,别松开,我会掉下去。”

“我努力吧,”大天狗意兴阑珊地说,扇动翅膀,轻而易举地带着茨木童子飞了起来,“你不要随便松手,”他冷淡地提醒,“掉下去和我无关。”

“唔,”茨木童子根本没有听他说话,“飞起来是这个感觉啊,真不错。”

“废话少说,”大天狗说,“大江山在哪个方向?”

“你果然不认识路,”茨木童子说,“我差点就被你骗了。”

“这个已经揭过了,”大天狗忍气吞声,“所以大江山在哪个方向?”

“那边。”茨木童子回答。

“那边是哪边?你指个方向。”

“我指不了,会掉下去。”茨木童子说,他的确没办法松开手指路。

“太阳那边,东边那座山那边,还是西边那座山再过去点?”

茨木童子思考了下,“太阳那边,因为挚友是最强的。”

我竟然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说,大天狗想,一边疲倦地扇着翅膀,向太阳飞去。


(这边犹豫了下要不要做选项,不过之前都玩了这次也不能落下!)

大天狗和茨木童子接下来会:

A、飞往大江山打一架然后完结(推荐)

B、坠机,开始荒岛回(不对)

C、飞错方向干脆各处串门

D、放弃飞行,走回去


(另外狗子的姿势……想象成手拿两根不能摇的摇杆在玩云霄飞车吧……)


评论(23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