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yingtrees

妖的夜话01

最近压力有点大,憋不出来肉或者冷笑话,只好写写自己最擅长的意(说)识(瞎)流(话)。

饿醒了开个新坑,一切的怨念都来自于饿肚子……

OOC。


他做了一个关于世界的梦。

身型娇小的女孩笑着问青梅竹马她今日的妆扮如何。喝多了的中年人对他的下属发火。树木沙沙作响,猎人拉开了他的弓,弱小的生灵悲鸣着倒下。

无数的笑与哭化作风声,钻进他的耳里。

“今日似乎会下雨。”男人的声音细细地说。

“我要将家里的果子全部吃光!”小姑娘撒娇大叫。

“你一定要来!若你不在,我可要和他们聊些什么好?”少年催促着约定。

露水自叶尖滑下,落在他的鼻尖上。

他醒了。醒的时候太早,连月都刚刚升起。

还是说将要落下了?他并不在意这些细枝末节,月亮的岁月长久,他倾注再多精力也不会有所变化。

“某个人死了。”月光下一个人说。

“可杀他的人还活着。”另一人说。他们满是哀愁和伤悲地慨叹着人世险恶,没有再提起那个死去的人。

同样在月下的他百无聊赖,只好张开双翼享受月光。

“我真想弹出像你那样的琴声。”女子幽怨地娇嗔。

“那么此间的风雅,你可要慢慢体会。”男子低声调笑。

树叶抖动着,渐渐地起了山风。山林从不寂静,但他不喜欢今日生灵的纷扰。

他要做些什么好,才能打发掉这漫长的时光?

“莫要再向前了。”僧人响亮地唱着佛号,重复着劝阻,“施主,您莫要再向前了。”

“为何?”轻浮而傲慢的声音问,“莫非这里面住着哪一位贵人?”

僧人并不知晓他的背后是何物。时间太久,就连他都已经忘却了此处曾有着哪位旧友。

无知无识的僧人只知晓执拗地遵守前辈的劝诲,拦阻着每一个前来的客人。

无根的信守自然没能敌过权力、金钱和盲从的力量。人们将他推推挤挤,自顾自地走进了被禁止之地。

他站在那里,看着他们。

“说是人类不可接近,这不是有个人就在这里嘛。”人们小声嘲弄着愚顽的僧人,压低自己尖锐的笑声。

“你便是那位贵人?”轻浮而傲慢的人类说,“此处的院落真是风雅,不知可否——”

人类自己折断了话语,呆然地看见他缓缓扇动着双翼,双脚低悬在风中。

“天、天狗?!”人类身后立刻满是惊恐的喧嚣。

今夜,这一座山林迎来了从未遭遇过的暴风。侥幸逃生的人们匍匐在山脚哭泣求饶,没有人能说清楚他们遇见了什么。

唯有恐惧从他们的眼里流了下来。


他收起黑色的双翼,落在了一棵树上。古老的树木有着粗壮的树干,是他中意的休憩之所。

树冠遮住了高悬的新月,他按着笛子,随意地吹响笛声。

这里的山野并不吵闹,与他同栖在一棵树上的鸟儿用漆黑的眼睛专注地望着他,许是也在等待黎明的到来。

草木飒飒低笑,一同等待这个寂静的夜晚结束。

人世安睡着,并不知晓明日将有天灾到来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1)